历历

以水敬酒神。

NT组互相迫害の缺德笑话(5)

剧情扭起来了但没完全扭🚬


正文↓

——————

22.

entp兜里的手机在entj话音落下的瞬间开始震动。


他拿出手机,划亮屏幕。entj发过来的信息正新鲜出炉:“也许你没注意到,旁边那是正在参观公司的实习生:)…”


entp:?什么样的人才还要你亲自带领参观。


entp大受震撼。他偏过脑袋看了那位传说中的高贵实习生一眼,对方正好也在用幽怨又心碎的眼神看他。


entp被震得倒退一步,又往前一步。


他不可理解,但他大受震撼。他眼神和聊天窗口一起轰炸entj,entj只是保持着一个总裁应有的风度,微笑着把手机调成免打扰。所以他又看向一旁一直在降低存在感的人事部成员,但对方也只是面带同情地回看了他一眼。


到底怎么了?entp痛苦面具,谜语人除了滚出●谭,能不能也滚出拆那。


23.

所以说这又是个美丽的误会。entj只碰巧是在今天选择了提前下班,等电梯时又碰巧偶遇到了那两个人,又顺便聊了几句而已。至于这件事又为什么会这么赶巧,怎么想都是一个漫长的故事,可能得从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说起,或者直接追溯到当年entp口出狂言,在entj旁边开始嘴嗨小白脸版本的intj的时候。


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一种因果报应呢,entp。


24.

“报应。”intj只想拍手叫好,他表情畅快得就像自己已经被绑架到了小黑屋里,被枪指着脑袋被迫看一部烂剧,而在他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堕落,只能痛苦地代入剧情时,剧情走向突然出现了一个神龙摆尾,急转直上九万里开启了打脸赚钱拔旗灭敌的副本。“太精彩了,我可以在休息日一直看这种戏码。”只要主角不是我就行,intj这么想道。


看啊,一直被拉郎的intj终于体会到了看着别人被拉郎的快感,虽然获得的方式不太一样,但好歹是迈出了第一步。相信总有一天他会在和利益之外的东西坠入爱河和搞rps之间二选一。


intp:“…我只觉得如芒在背。”她甚至为背后那道难以忽略的视线在沙发上挺直了背:“讲道理,我觉得她误会了绝对不止一星半点。”


“谁知道,反正我活过来了。”entp如获新生,他长舒一口气:“回到舒适圈的感觉真好,我回家了。”


intp凑过去和entp深情握手:“太好了,那等会不如就由你来开车送我们三个还没到家的人回家吧。我们就这么定了。”


25.

intj看着intp:“我不是很理解,难道还有什么是比entp和entj在玩总裁和落跑情人版本的地下恋情还深的误会?”他一脸云淡风轻。


entp:???


“也许你们瞎了,但我一直都听得见,朋友们。”他比了一个象征和平与友好的国际手势。


intp:……


intp发现自己说不出口,她只能以沉默又饱含千言万语的眼神一直盯着intj。


intj被看得发愣:“?干什么。”


intj:……。


他突然开始坐立难安。


intj:!!??


intj终于意识到了什么不对。他从小形成的一些固有世界观正受到来自千言万语的剧烈冲击。


intj端起纸杯喝水的手微微颤抖。


“所以说啊,她明天真的会来上班吗。”intp一脸忧虑,诚实地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26.

“你明天会来上班吗?”人事部问,然后又解释道:“我看你刚才表情一直比较不适,如果是身体问题可以过几天再来报道的。”


他看了看正在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的entj,下班状态的总裁看起来放松又懒散,对他这次的擅作主张也没什么反应,估计是默许了。人事部舒了口气。


实习生只是摇头:“没关系,谢谢您。我明天会准时来的。”她一脸颓然,心里只想走出去给自己点根烟,年青人,这辈子不要再相信爱情。


entj走过来加入了对话:“身体不舒服可以休息几天,没必要逼自己太紧。”她说:“生病了不能硬撑,及时去看医生。实习期从你报道那天起才正式起算。”


这话听得人事部直皱眉。他一脸地铁老人看手机:听听你在说什么,总裁,你怎么做到面不改色地说出这些你从来不遵守的话的。


早已为人父的人事部痛心无比。他感觉自己现在提前体会了做青春期孩子父亲的苦恼,他现在看entj就像提前看见了自己的女儿成年后整日醉心于事业丝毫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还对着自己的父亲满嘴谎话。


而实习生瞬间一脸感动,整个人俨然从失恋的低谷里飘了上来,变成了一个鼓鼓囊囊的气球:“没关系,我很好,我明天就能来上班。”


entj说:“那就好。”


她又对我笑了,我又相信爱情了。实习生内心满是波动。


她飘飘忽忽地走了。


27.

entj复盘良久,还是没有弄明白。


她喃喃自语:“她刚才离开的时候情绪是不是不太对?但似乎并不是针对她看到的工作环境,而是多多少少针对我。”她一脸严肃:“是我的错觉…还是我刚才的举止真的有什么问题?”


已经准备走楼梯去地下停车场开车回家的人事部沉默片刻:“…我觉得没有,boss。”


确实没有,但多少都和你脱不开关系。但总裁的人格魅力和她的本意无关,所以还是和您没有关系。


entj表情继续沉重:“说起来,她刚刚是不是一直在看entp?entp有什么…算了。”她换了种方式问intp:“你觉得她刚才的一系列反应是怎么回事。”


“…应该,没什么大事。”intp如鲠在喉,在entj的手正亲切友好地放在她肩膀的份上,intp最后把整件事的经过浓缩成了几个字:“我觉得她只是失恋了。”


28.

entj大脑高速运转。


奇怪的反应…失恋…entp…


把这几个词合起来的entj心中隐隐有了一个答案。


呵呵,这就是你说的私生活深奥又丰富,这就是你谈判外交生涯的副本,entp。总裁在心中冷笑,看看你干的好事。你刚才甚至还拿了你的同事兼室友做你的挡箭牌,甚至人都没用重样,how dare you!!


entj对entp比了个国际友好手势,脸上的痛心和恨铁不成钢就像在看一个古早种马文的男主。


29.

最后的最后,entj叹了口气:“好吧。实习期记得提醒我给她多安排点工作,希望这能帮她多抵消一些失恋的痛苦。”


【TBC】

评论(11)

热度(66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