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历

以水敬酒神。

在想这么一个片段

nt组外出团建玩到很晚,直到天黑才开车回家。intj在驾驶座,entp副驾驶,后座是entj和intp。


intp一上车就开始睡觉,她今天消耗了太多体力。entj看这人靠着背包睡姿极度扭曲,就过去把intp的脑袋呼噜起来,帮她把眼镜取下来收好后,把脑袋放自己肩膀上。中途intp迷迷糊糊地,好像醒了一次,但不知道对着空气说了句什么就又贴着entj睡了过去。


entj特意坐歪了点,她用左手拿出手机看信息。车外路过的明黄路灯一盏一盏,车窗上的窗帘明明灭灭,entj半阖着眼睛。她无意识地皱眉,捏了捏鼻梁,眼睛一阵发干。


intj把目光从车内后视镜挪回到马路上,他蓝牙连接着导航:“你可以睡一会。今天晚上有雾,高速一小时前就关了,我们改走国道。”


“知道了,需要换班就叫醒我。”entj也没准备客气。她快速回了几个必要的消息,打开消息估算了下回公寓大概是几点。在掐准自己差不多该什么时候醒后,也闭上眼睛打起了盹。


intj关上了车载音响,en·手机没电·忘带充电线·因为开车太野驾校一直不给发驾照·tp不可置信地发出抗议。


“我不可能一路上就看着面前的破路什么也不干,”entp控诉intj薄情寡义,连他最后的一点娱乐都要夺去:“刚刚那首歌还是我最喜欢的歌之一!”


“因为太吵了。”intj正小心躲开马路上的一处凸起:“而且我每切一首歌你都这么说。”他对entp的幼稚行径嗤之以鼻。


“因为它们确实都是。”entp理直气壮:“这个歌单里的歌都是我选的,只有没品位的■■不喜欢我的听歌品味。”


intj睨了entp一眼,冷笑一声。


他打开双闪。


entp看着前方的冰凉浓雾,他甚至看不清地面和雾气的交接点在哪里,但intj仍旧看着前方面不改色。


一时间没人再说话,车内无比安静,似乎连水蒸气如何凝结在玻璃上都能听得清。


entp开始感到无聊,他打了个哈欠:“我也困了。”


intj斩钉截铁:“不行。”他说:“你醒着,你不能睡。”


entp:哈?怎么,你是【如果我没睡那你也不许睡】的理论奠基人吗??


intj:…不是。


entp:那…


intj:(打断)现在是晚上,entp,没过多久我也会犯困。没人和我说话的话,我会更容易走神。我需要打起精神来看路。


intj:所以我现在要你继续和我说话,随便说些什么。


entp挑眉。他咧了咧嘴。


entp:所以。


entp:我一直想问了。雾这么大,你真的能看得清路?


intj也笑。他答:“不能。”


entp:……


entp:???



intp被亮光晃醒,她眼前光影交错,隧道出口处的灯光向来刺眼得要命。


intp撑起身来,她痛苦地呻吟一声。


交谈声也跟着停滞了几秒。intj抬头看了眼,放低了音量:“吵到你了?”


intp摇了摇头。


她眯眼看了看,认清了旁边一直被自己靠着的物体是靠着车窗睡得很不安稳的entj。


她挪远了点坐直,把背包打到地毯上,给entj凑出来一个可以勉强躺下的空间。


intp让entj可以枕着自己睡得舒服点,好在entj半梦半醒间对别人的善意帮助还算配合,所以这进行的并不难。


做完这一切后,intp拍了拍entp,示意他把靠背放到最低。


然后她头放上去,就着抱住副驾驶护颈枕的姿势重新睡着了。


entp回头看了眼,把自己背后的靠枕拉开拉链拆了,变成一张毯子扔到后座,毯子完美搭在entj身上。掀起的风把entj的发丝和睫毛同时吹动了一瞬。


然后entp枕着双臂躺下。他看向intj,笑问道:“我们刚才说到哪儿来着?”

评论(78)

热度(11760)

  1. 共8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